close

直到最近,
我才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

在北觀農場(螃蟹博物館)的年輕老闆臉上
我看到因夢想而閃著光芒的笑容。


老闆學生時期課業並沒有閃耀的成績,
但因為喜歡自然生態
所以背離所學的電子電機,
轉而經營以生態為出發點的農場。
靠著15萬現金及貸款
在家人反對的拉鋸戰下
他依然堅持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在11年的努力之下 如今也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聽著老闆開心的說著螃蟹有趣的知識,
還有他不斷求新的想法和點子,
(他還又回去唸生物相關碩士)
我真的深深被他所感動,
他不是只有說而已 一切的過程他都親自參與並嘗試
直到現在 仍然謙虛的說道:
"真的是勝者成英雄,敗者成狗熊,要不是今天的幸運,誰也不敢說當初的決定和堅持是對的"

我想,
我羨慕的不只是老闆能每天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
更欽佩他當初毅然決然選擇堅持自己的夢想
放棄大家認為理所當然的舊路

反觀自己,
每天每天都嚷嚷著不想上班,
可是從未深思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
我的目標,夢想又是什麼。
固然每天都希望自己可以為了自己所想要的事情所努力和堅持
但是,又不曾跳脫這樣的迷思來好好看清現在和未來

在農場老闆的身上
我看到了因努力實現夢想的偉大
那麼,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