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阿潼/著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03 年 09 月 03 日

初夏某日,天氣晴。
我坐上小田急的羅曼史號,目的地是片瀨江之島,當電車駛離新宿的地下月台,窗外的陽光沒有意外地,顯得如此斑斕。
這是那年夏天,我的第一趟旅行。
(摘自. 真夏的海洋.)

第一眼看到這本書,是被他的封面吸引,兩個女孩的背影向著蔚藍海與天。
每個人都應該有這麼一個夏天
靜靜的,在海邊....
配著這兩段簡短的話,自然的感覺吸引了我。

這是一本走訪日本自助行的遊記,透過幾齣著名經典日劇將整本書串接起來。 不作做的文字配上阿潼精心拍攝的照片,真的很棒...偶有穿插其間的日劇對白,更是特別。 該怎麼說呢?就像淋上白色煉乳的草莓冰,讓草莓更顯可愛,也讓整個夏天花俏了起來。

其實 我對日本並沒啥特別感覺,對於同事、朋友總愛往日本跑, 我的感覺只是大家好像把日本神話了一樣。但是透過阿潼,讓我感受到不一樣的日本,淳樸可愛簡單, 什麼都沒有的布良(海灘男孩-潮音海岸),青春的湘南(讓我想起國中看的湘南爆走族漫畫), 百年橫濱(讓我想看甜蜜季節這部日劇),阿潼那年夏天旅行的終點-三浦(美麗人生杏子的堅強)....當然裡面也包括了許多趣事,千葉迷失記、伊豆小神社、荒崎的A桑..哈 讓我在捷運上活像個傻子,直對書本發笑

真的很喜歡這本書~彷彿自己的心也跟著去渡假,看著照片似乎也聽到了海的聲音,聞到青草的味道。
正如序言裡提到的 "推薦給那些人生時時刻刻不知如何是好,或著人生時時刻刻準備開始的人.....然後,我們很快就會發現,這世上沒有什麼人生指南和心靈老師,只有掛在頂上的那抹雲...喧囂復寧靜,覆蓋又漂浮的那片真夏的海洋。"
就像每一個角落的你和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