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楊凡 音樂:倫永亮
演員:王祖賢、宮澤理惠、吳彥祖



背景是三十年代的上海、蘇州
故事是說一個嫁進豪門的歌妓
跟家族中一位女性表親發展出一段曖昧情誼

裡面提到了四種愛
二管家不說的愛
翠花跟蘭姨淡淡的原罪
蘭姨跟邢老師火烈的愛
翠花對女兒的愛

雖然是不一樣的愛
但是透過導演的同一雙手
穿插著崑曲的氛微
讓我細膩的感受到愛的顏色與氣味
時而溫暖 時而寒冷 以及不可抗的無奈

雖然女主角都是清秀型的
但是 演來截然不同感覺
王祖賢靈氣的雙眼時而犀利
宮澤理惠的貴氣滲著嘆息

淡淡的旁白式倒敘手法
彷彿在聆聽親人說著故事般
更能貼近戲中人的呼吸

當一切都成了過去
往事多少 往事多少
盡在春閨夢裡

*-*-*-*-*-*-*-*-*-*-*-*-*-*-*-*-*-*-
明明(游園驚夢 配樂)
作詞:姚嫌 作曲:陳姍妮 演唱:林憶蓮
明明握在手中 明明 明明
明明還映在我眼中 怎麼轉眼舊了
明明握在我雙手中 怎麼卻成了空
明明含在我的口中 怎麼還沒跟你說
愛情最美麗的時候
都存在回憶之中
華麗如綢 緣的觸摸 不冤枉 年花錦繡
錯過的愛 還在心頭 不肯說 守著伴夢
釀成了酒 味似鄉愁
迎風嘆 歲月悠悠
明明還映在我眼中 怎麼轉眼舊了
明明含在我的口中 怎麼還沒跟你說
明明握在手中 明明握在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