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的日子 只剩下不到4天
我幾乎忘了 每個階段的我
個位數字生命的我
一字頭時的我
甚至轉換到2字頭時 我又是怎樣的?

小時候 看生命 是種無從認識的東西
只感覺很遙遠 很漫長
轉眼間的現在 能真正掌握自己自由生命時的我
卻又不知道放在手心的歲月時間
該用什麼樣的刻度來丈量來估算

考核年終時的面談
主管問:你 希望3年後的你是怎樣的?
我說:我希望是一個能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 並且也能懂得生活的人

想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
想要去的地方很多很多
但實際 這就是人生
若你選擇了什麼 也必須放棄些什麼
當你擁有了什麼 相對也失去了什麼
現在的我 正在耗用看似理所當然的本錢-青春
我也知道 總有一天我將失去這樣的本錢
那麼 那時候的我的生命 又該建立在什麼樣的基礎之上呢?
而現在仍擁有有限青春的我 又該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