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米莉亞‧裴斯勒
譯者:李紫蓉
出版:台灣東方 2005 年 06 月 16 日

"在天堂五分鐘,勝過在地獄一輩子"
露阿姨吃到美味的時候總是會這麼說。

"每次看到有母親牽著孩子的手,我就會氣得想掉眼淚
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孩子站在中間讓父母各牽著他一隻手的那種畫面,
這種孩子會讓我氣得想把他給殺了,要不然就是殺掉他父親或母親。"

漢琳卡,一個在孤兒院等著露阿姨能爭得她撫養權的女孩
母親對他來說是個陌生的名詞
早熟的她 個性固執對於事情
也習慣性用負面態度來保護自己

她在孤兒院的老舊儲藏室裡 偷偷找到了一個自己的秘密天地
在那裡藏了一本他的記事本 還有一個"香水罐" (裝了強力膠的鐵罐)
每當睡不著時 她就偷偷溜到這兒
為所有不開心的事情 定下一句話做為結論 寫在記事本裡
書裡面非常生動的描繪出孤單女孩的心靈世界
同才的排擠 武裝的冷漠 渴望幸福的掙扎
直到最後 他打開心胸 端了張椅子讓幸福坐了下來。

我是在正常環境長大的溫室花朵
很多很多的幸福與幸運 在我的生活裡總看起來是那麼"自然"
從書裡 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不一樣的思考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