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吳家宜(小六)
出版:麥田 2001 年 06 月 27 日

那天下午,我們就坐在芭樂園的大樹下午睡,
我們聊起了那些往日的畫面,聊起了逝去的青春,
我坐起身很認真地把每一個人的臉孔記了一遍。
這是我們的十八歲。

當記憶的葉子落成往日的秋天,所幸,我們仍在彼此的身邊
關於夏天的歌謠 我們仍在一聲一聲地唱著。

從圖書館裡選中他
完全是書名的緣故
因為前陣子剛看了"盛夏光年"這部電影
所以 "夏天"特別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在擁擠但沈默的捷運車廂裡
第一篇"飛翔的老公車"就讓我忍不住熱了眼眶
只緊張的趕緊闔上書本 深怕被人發現

這本書是小六高中到大學開學前
這段青澀青春中的九個回憶

小六的文字很柔軟
輕輕地 但又很有趣
思緒很容易就順著文字一起溜滑梯
舒服地滑過一段一段的弧形時光
跟著他一起 也讓我想起了我的
那回不了的過去
學著在腦中也編織起一段一段的冒險
忽然 時間有種凝固的感覺

踏出車廂 走在回家的路上
微涼的風繞過我的髮梢
秋天已在後方催促著屬於我25歲的夏天
我回頭 又往前邁進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