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年中公司發獎金 就說要請家人吃飯
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餐廳..
拖到今天都快年底 才決定去嘗看看台開案聲名大噪的"三井"好哩~
當個幾小時的"好野人" 哈哈~

咱們訂12:30
一到門口 天哪 只能先堵在門口 人超多....
(附近三井共有三家店 本館,上乘,極壽司三井)
每間都是滿滿滿...
(奇怪 不是說不景氣嗎?這些有錢有閒的人都哪來的?)

我們是坐在一般的開放空間
網友推薦要找一位"胖胖阿姨kumo"點菜
(因為三井料理的特色 就是可以告知預算和喜好 由料理長依當天食材幫客人做搭配)
既然花這麼多錢 當然要保證不能失望
所以就硬著頭皮跟領位小姐說:"我們想找kumo.."
過了一陣子.. 來了一位看起來"一點都不胖"的"小姐"來幫我們點菜 -__-||
不過人家都來了 再怎樣也沒"奧克"的把服務生換走..
且這位小姐看起來也不是一般的小服務生感覺
想說 就將錯就錯吧 呵呵~

我抓每個人預算1200$ 整個溝通過程還蠻愉快的
接下來就等著上菜囉~ ^0^

*生魚片組合*
升大學的暑假 曾在天母小有名氣的"千一壽司"打工
我覺得那裡的生魚片已經很優哩
但是 小當家裡面才會出現的"入口及化的綿密口感" 天哪~
就在今天讓我品嚐到了~真的真的是幸福滿滿~ @@~



*雪蟹沙拉*
有兩段胖胖的雪場蟹大腳
我媽咪說 他們在北海道吃的都沒這麼紮實
不止蟹腳,水果和蔬菜也都很爽口
料多又實在吃完這盤 都有點半飽哩




*山藥海膽*
海膽是我指定要嘗試的菜色
因為海膽料理都很貴 趁這個機會試試看是啥咪滋味^0^
服務生建議加點醬油食用   口感很特別 有點軟軟又帶點彈性 不會有腥味




*鹽烤明蝦*
盤飾其實很美 非常有日式庭院風味
鋪在底下的是粗鹽 旁邊有銀杏 銀杏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至於明蝦 當然不用說哩 肉質厚實有彈性




*陶板沙朗牛肉*
陶盤下面的爐子裡裝滿火紅的碳火
等到滾了之後 服務生會來涮肉
都不用自己動手 就可享受到甜美多汁的嫩牛肉




*烤魚*
這個是特別點給我老爸的
點菜小姐說了一個我不認識的魚名(說真的 我認識的魚也沒幾種 哈哈)
但她說是很好的魚 所以就...相信她吧 ㄍㄍㄍ


*陶板黑鮪魚*
我跟姊姊不吃烤魚
就點了黑鮪魚來試試看 一樣是用碳火加熱
肉好厚喔 帶有些許蔥蒜味 我媽咪是說味道還好
但我覺得有鮪魚本身的原味 還不錯




*炸榴連*
在點菜時沒有提到這樣 服務生送來時我們大家一陣錯愕..
且已經超飽了 後面還有一份大火鍋要傷腦筋
不過.. 既來之則安之 還是給他吃看看
外表酥脆 內餡有點像烤蕃薯 但又多了些綿密的特殊口感 還不賴




*味增海鮮鍋*
令人興奮的肥滋滋蟹腳再度現身
旁邊還配有一些魚塊,干貝,山茼蒿,白菜..服務生會來服務 按照順序一一入鍋
不過...大家已經超超超飽了
我有品嚐了湯頭和干貝
口味剛剛好的清淡 不過鹹 干貝QQ軟軟 很鮮美
這鍋只吃了不到5% 剩下的都打包回家哩~




*甜品-抹茶冰淇淋or紅豆湯*
我們點了1份紅豆湯 3份冰淇淋
(不過不知為何 服務生後來又再多送一小份冰淇淋來..被我老爸賺到了)
哈密瓜甜到好像是假的
抹茶冰淇淋味道跟哈根的好像 抹茶味超超超超濃





其實要吃鮮美的海鮮 在基隆"海龍珠",蘇澳"富美海鮮"
一桌一千出頭就可以吃到嚇嚇叫
但三井多的是"精緻"與"服務"
每一道菜 視覺味覺都包含哩..
整體來說 雖然花了不少錢 但也真的有享受到~

我有喵到他有"散壽司"組合 500$
價錢比較可愛一些 哪天可以偷偷來犒賞自己 ㄍㄍㄍ~

店名 :三井日本料理餐廳
地址 :台北市農安街30號 ( 本館 )
TEL :(02) 2594-33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