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捷運車廂裡 過站後旁邊空下來兩個博愛座
一位年輕媽媽 拉著一個小男孩一起坐下
但小男孩害羞的死也不肯坐
指著上方的圖示 跟媽媽說:"這個我不能坐"
無論媽媽怎麼說服他 連對面的一位路人甲都開口說:"等有需要的人上車 你再讓位就可以了"
可是直到他們下車 小男孩還是閃得遠遠的

這讓我突然想到 在我腦海裡一直有一個印象
忘了當時我多大年紀
對於在公車裡前面的某幾個單人座特別好奇
因為旁邊貼著一個牌子 寫著"博愛座"
"博愛座" 在我小小的腦袋裡是個不認識的新奇東西
所以更覺得特殊
感覺就像是 插了旗子宣告 此為特殊領域 非請勿近的意思
總是閃得遠遠 卻又望著那個"禁區"
在心裡思考各種千百種關於"博愛座"的可能意思
最後我決定把它拆開來解讀
"博" = 博士
"愛座" = 愛用的座位
因此"博"+"愛座" = 博士愛用的座位
也就是 坐這個位置的人 必須要有博士以上的學歷才有資格
加上 在我心底覺得很有學識的人 年紀應該都很大
所以剛好跟坐在博愛座上 白花花的老公公老婆婆不謀而合

哈哈 真的是有夠好笑的 哈哈哈...

關於海豚的異想世界公車篇 還有另外一件趣事
大家應該知道 車內都會掛著很多圈圈
是讓人站著時可以抓住的吊環
當時的我 也深信 公車某處一定貼有一張時刻表
公佈著 猴子表演盪圈圈 的時間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