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 為什麼選擇這部片子?

硬要說的話應該是一個膚淺的理由 (呵呵~)

因為我在找尋"速水茂虎道"的個人資料時

喵到他有演過日劇版的"東京鐵塔" (呵呵呵~)



事後來才知道 原著小說很有名。

對於書店內排行榜上的書 我一向都沒興趣的

但也因為這樣

我毫無主觀概念的 進入了電影院


片子頗長的

一開始淡淡的敘述 小時候的雅也 與他"有時"的爸爸

庫司拉(哥吉拉)的有趣鏡頭 令我印象深刻 哈!

接著就轉到 雅也跟媽媽到鄉下娘家生活的瑣事

開朗 又認命的媽媽 一心只想將雅也拉把大

努力賺錢 只為了能讓雅也順利大學畢業



而雅也 就如一般常見的你 我

媽媽的照顧 一向是理所當然的接受

到了大學 更是理所當然的 "享受生命"



直到最後 雅也的媽媽 生病了

忽然長大 懂事的雅也

在東京與媽媽共渡最後的日子

媽媽的堅強樂觀 半開完笑的說

她最值錢的東西就是雅也的大學畢業證書



劇情簡單不誇張

普通到甚至有點通俗的故事

但不自覺的 就是會落下眼淚

感動 並非特別的劇情起伏

也不是印象深刻的好台詞

我想應該是透過導演細膩的鏡頭

小時候的雅也早已悄悄藏進心裡

所以最後東京的日子 一樣淡淡的

但暖暖的 一點都不悲傷


p.s 年輕的雅也媽媽&老年的雅也媽媽 是不同的演員

     
但表現出來的媽媽一點都沒有斷層的感覺



電影東京鐵塔官網 : http://www.tokyotower2007.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