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某一年

接到電話得知一直都偶有聯絡的國中同學在當兵時離開了

掛上電話的我哭著衝向我媽說:某某某居然死了..

然後看著手機內不久前才收到他傳來的簡訊發呆

我第一次似乎有點感受到有些冷酷有些絕對的死亡



之後 媽咪在耶誕前夕帶回來的流浪米格魯飯糰

短暫幾星期的幸福 最後還是因為犬瘟+心絲蟲離開了我們

在公司接到電話 我只能趴在桌上大哭沒辦法工作

前往醫院的路上 顧不得路人異樣的眼光 淚水不斷滑下臉龐

在醫院看到飯糰僵硬的身體 我跟姐姐忍不住了 在醫院放聲大哭

我感受到很痛很鹹很大聲的死亡



今天帶Snoopy去醫院看皮膚

意外的 有隻狗狗因為心臟衰竭

主人決定帶他來安樂死 選擇讓他平靜的離開

我遠遠看著躺在手術台上那狗狗脆弱嬌小的身體

不斷告訴自己要忍住的眼淚最後還是潰堤了

我想到 年初多次差點要離開我的Snoopy

那時的他 痛苦至極還是帶著倔強不認輸的表情 看著我

很努力很努力的要活下去

那樣的畫面 永遠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我想 令人心碎的死亡 應該是這樣的



很幸運的 我親愛的家人都還陪在我身邊

死亡 對我來說 還是有著那麼一些距離

永遠都不想面對的距離

永遠都沒辦法面對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