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帶著Snoopy在前往動物醫院的路上

不遠的前方出現一名男子 右肩背著一個深色大購物袋

經過每家店都會往裡探頭一下 這樣特別的舉動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當靠近一點時 我注意到他左邊袖子打了個結

右手則抱著一疊抹布及菜瓜布

原來這位先生在兜售愛心義賣的物品!!

雖然各地充斥著利用人家同情心的假義賣

但看他這樣身體力行一家一家走

真的很感動

雖然東西非常不吸引人 腦中依舊閃過跟他買的念頭

但... 阿..現實問題來了 我身上只剩大約兩百元!!

等等還要看醫生 錢不夠

所以只好跟他錯身 想著回程領錢若還遇到他再買好了



詢問完醫生意見 心情比較踏實

內心想著 去租本好久沒看的Popteen 買杯coco奶茶

回家享受這難得悠閒的下午好囉!

便前往ATM領錢

(領錢完全是為了用在滿足個人欲望 剛剛的義賣事件早已忘光)



挑了雜誌 買了奶茶 踩著愉快的腳步返家

就在與路人擦肩而過的瞬間

頓時時間停格

咦! 是他!! 剛剛那個兜售東西的男子!!

早已失憶的念頭又浮現腦中

毫不猶豫馬上轉頭追上去

『 先生~ 這個怎麼賣? 』我站在他身後指了指他手中的抹布問著

他半轉身帶著不解的口吻回答 『 一包100 』

我翻開皮包說 『 好,我要一包 』

他忽然回神般的不斷重複說說著 『謝謝你 謝謝你!』

『 走了好久 都沒有人要買 謝謝你! 一直都沒人買... 』

距離稍早已過快一小時了

原來一包都沒賣出去 且我還是他今天第一個生意

現在的景氣這麼差 許多人都自顧不暇

這種愛心義賣更難生存



回家的路上 我想起

曾經在某個紅燈亮起的車陣裡

有個中老年男子穿梭其中

很特別 他是挑著扁擔

而扁擔兩邊的簍子裡 整齊排列著口香糖和玉蘭花

兩樣東西仔細的排列與他微髒的衣服 有著莫名的對比

然而下一秒我驚覺 他兩雙手皆只剩下短短的一小截上手臂

原來是這樣 所以他只能用挑擔子的方式

在我恍然大悟的同時 轉過身他已離開很遠了(因為都沒有人買)

望著他越來越遠的身影

我覺得我好慚愧

對著身邊的他說 『 如果今天是我 我一定自怨自艾躲在家裡 理所當然的等著別人照顧我 』

在他殘缺的外表之下 有著如此勇敢的靈魂



昨天朋友給我看了她哥哥女友的文章

文章內寫著她非常珍惜及感謝的事

是什麼事呢? 只是關於他們之間少之又少的對話

我朋友的哥哥在我和我朋友的眼裡,是個極度不稱職的男朋友

但這個女生 卻能在如此平凡的小事裡找到令她願意延續這段感情的動力

並如寶貝般捧在手心珍惜

我對我朋友說『 她真是個天使 』



記得我曾經看過一句話

有時你所擁有的 比你想要的還更美好



在這一年裡 我對大部分的事情都不滿意

工作 生活 愛情....

但其實很多時候我只是在為89與90那一分之差而感到不滿足

或許是真的理當如何

但若少了那一點 就真的會變成差到極點嗎?

許多事並不是只有正負與對錯之分



我不知道100元是否真能幫到那名男子什麼

但是我卻從這100元 得到了很多~

我也要對你說聲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