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家 媽咪說: 等等一起來看一部片子,我學生借我的,說很好看喔~
我: 喔? 哪片阿?
然後拿起放在客廳桌上的DVD
我:啥咪? 不會是鬼片吧?
◐ DVD外盒就是下面這張電影海報
1213716335_0.jpg

其實 這是個令人鼻子酸酸的故事
而這張讓人誤以為是鬼片的海報,其實代表著深層的意義
永不分開的高麗菜捲..

這是一部德國片,
敘述一對恩愛的夫妻,當妻子(杜莉)發現丈夫(魯迪)罹患重症後
擔憂之下,決定瞞著丈夫好好利用有限的時光,帶著丈夫到處走走,
拜訪了在外地的兒子女兒,很久沒去的海邊~
反而在睡眠裡妻子先離開了這個世界..
魯迪久久無法釋懷,決定前往妻子最愛的國家,
個性嚴謹討厭冒險的他,不懼世俗眼光,
在大衣內,穿上愛妻的毛衣裙子還有項鍊
就這樣帶著妻子一起認識東京認識日本~ 一起旅行..
接觸到了妻子最喜歡的日本「舞踏」
直到生命的最末 富士山...

◐ 18歲的「舞踏」舞者帶著魯迪體會舞踏
1212327870_0.jpg



裡面有幾段令我印象深刻
對話的意思大略如下..

在海邊,杜莉問丈夫說:如果你知道只剩下有限的生命,你會怎麼渡過?
魯迪:我想應該還是一樣,每天依舊下班後回到妳身邊.

魯迪的小兒子問:你們怎麼一直都沒來日本看我?
魯迪:我以為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上週末,在戲院裡看完"馬利與我"
電影院內人都散去了,我還依舊坐在位置上放聲大哭,不能自己...
關於離別,我們該怎麼辦?

無法接受愛妻離開的魯迪對著小兒子說:別告訴我生活總還要繼續下去...
魯迪問著舞者小優:我不知道她(杜莉)去哪裡了

一直都知道Snoopy的時間不多了~
每天睡前,睡醒 總記得一定要親親他說:比比,二姐愛你
雖然他老愛生氣,但可以的話我一定會多陪著他,抱抱他
甚至在他要離開前,我也不斷的說著:比比,二姐愛你,我們大家都愛你
即使如此,現在的今天還是感覺不夠
我還想再對臭比說第一百零一遍 第一千零一遍 第一萬零一遍

也許因為離別 才顯得生命的可貴
可是每天每天 24hr 24hr 不斷的循環
分配給工作,生活,愛人,親人,自己
再怎樣都無法均等
怎樣都無法了無遺憾
能做的也只是盡可能的 減少遺憾...

霆鋒愛妻金句:『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兩個人是注定好的,配好的。....到我死的時候,老婆會是陪在我身邊的那個人。』

我想無論是先離開的
還是送人離開的
沒有人理所當然 一定能陪著你的
就像 魯迪曾經以為就算當生命要走到最終,也都會有愛妻陪在身邊

◐ 我非常喜歡這一慕
1212329185_0.jpg

杜莉:會冷嗎? 來吧,一起躲進來毛衣裡
說著一邊將藍色毛衣的半邊袖子分給了魯迪
而魯迪則自然的一起分享著妻子給予的溫暖...


我們隻身來到世界上
遇見了許多人
最終 依舊還是隻身自己
需要學習 如何將曾經的愛注入於自己的心裡
一起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