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給您上香
由於是今天早上的事情 所以還沒擺上您的照片
望著靈堂上的小牌位 恍惚中沒有很仔細看了上面寫了些什麼
只覺得 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對著小牌位 對您說話
一切是這麼的不真實...

姐姐的朋友說 您能平穩的在睡眠中離開 是一種福報
讓我想到 今天早上得知您離開的消息時
我對我媽說 :您能這樣安穩的離開 應該是您辛苦的一生中唯一最幸福的事情了吧!

回家的車上 我靜靜的想著您
腦中閃過的記憶 都是一些片段印象或不完整的畫面
您坐在石牌的家中看電視的孤單樣子;
您坐在石牌的家中笑著的樣子(雖然我已記不起是什麼事情令您開心);
初二媽媽回娘家 客廳桌上用報紙舖著 上方放著您的炒米粉 和燙蝦子;
大家陪著您一起看鄉土劇 然後我用很破的台語問您劇情;
後來幾乎每週末都會陪您一起用餐時 最常去的那家日本料理店
您最愛點散壽司了 然後會把裡面的鮭魚和章魚生魚片夾給我們;
如果是吃涮涮鍋 通常都會是您吃很多的時候;
陪您外出用餐時 我會先上樓椄您 然後跟在您身後 慢慢的陪您下樓梯
勾著您瘦到不行的手臂一起走到我爸的車上;
您老愛對我爸說著謝謝的樣子;
您最常穿的那雙棗紅色平底鞋;
您那件漂亮的淡粉色襯衫....

記得您曾私底下幾次偷偷跟我媽說您操心我的感情
我想這應該是我唯一讓您擔憂的事情吧~
只可惜 要是將來我能遇見那個真正屬於我的他
再也沒辦法帶來給您過目鑑定了
我的婚禮也將永遠少了您這位我最重要的長輩

其實我很難過 為什麼 我只想得起這麼少這麼少的畫面
剩下的 都是這半年您因為跌倒 在醫院 在東湖的家
漸漸越來越虛弱的畫面...
從一開始您還能叫出我前男友 一直到您說的話開始模糊
一直到您已經沒辦法表達...

您的這一生 很辛苦很辛苦
但您很堅強的撐了過來 硬是吞下了各種委屈 硬是接受了後來的孤單
您讓我看到了生命強韌的一面
後來您跌倒後 身體狀況直線下降
也讓我看到了生命脆弱的一面

忽然想起來 我好像沒對您說過我愛您
也好久沒有親您的臉頰了..

剛剛在靈堂前 我已經有點忘記我到底對您說了什麼..
我最想最想對您說的是
親愛的外婆 辛苦了, 願您一路好走
若真有輪迴 盼望您能擁有一段幸福的美麗人生
不要再像這輩子吃了這麼多的苦

親愛的外婆
若有來生 我還願意當您的乖孫子
請您一路好走~ 到令一個世界享受屬於您應得的幸福
我愛您.


照片 041.jpg
【2002/11/24 幫我爸慶生,邀您一起於上闔屋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