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往公司的途中
照樣站在那個中山北路的馬路口 發呆晃神的等紅綠燈

忽然間 交警大聲叱責的聲音吸引我的注意
原來有個衣服不是很整潔的男子
居然跑到馬路上 跟著機車騎士拜託要錢
後來 男子就轉往 在旁邊等紅綠燈的我們這些路人

站在我前方的 一個、兩個、三個 看男子靠近
馬上閃避~
眼看輪到我了 我該怎麼辦?
只忽然有個念頭 "他都可以不顧一切的要到馬路上去了,我想真的是很需要吧..."
翻開零錢包 只有零星的10元&1元硬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給零錢好像很不尊重?
但又沒有50元硬幣
所以我給了100$鈔票一張

其實 我也不知道 我這個舉動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只知道 男子唸了很多感謝的話 字裡行間好像還有"觀音"出現
我害羞的跟他點頭揮揮手 就離開了...

每次經過看到路邊有人乞討的碗
我從來都沒給過 只覺得不知道是不是某些集團

我也不知道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