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候 每天都翹課窩在宿舍裡狂睡
某天一時興起
跟著在花店打工的嘉慈去花店晃晃
就此 開始了另一個緣分

我想 大家對他的印象應該就是 --> 辣辣辣
在冷冷的冬天 還是穿著薄衫細肩帶
不過在我眼中的她
是個很認真享受生命 仔細品嘗生活的人
花店老闆娘 是淡江大學法文系的
畢業後去當空姐 存了筆錢
就回來把當初大學時代打工的花店頂下來經營

雖然只是小小幾坪的空間
但老闆娘總是求新求變
不斷更移擺設 巧手佈置 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我很喜歡看她包花的樣子
自信 俐落 大方 跟她的外表相互呼應
手中的完成品 也總是獨有風格
=>所以 當初有人說我包出來的花 頗有老闆娘的影子
=>不虧是她教出來的弟子
害我沾沾自喜 內傷了好幾天... :P

我非常享受在花店打工的日子
老闆娘對於我們這些小小工讀生
很信任 也給我們很大的空間
也很尊重我們

有時在現場包花給客人時 有些點沒注意到
老闆娘並不會當場糾正我
反而是等客人走了之後 再告訴我要修正的地方
甚至還曾告訴我
若是有時你包的花 客人並不滿意
你也千萬不要拆掉你的完成品
反而要自信的 重新詢問客人的需求
並大方的再包一束

我要畢業的時候 老闆娘突然說她要去非洲當志工
開始準備志工考試的資料和作品
當時只覺得 天哪!老闆娘!你是認真的嗎?
我實在沒辦法把"原始的非洲"跟"氣質辣妹花店老闆娘"聯想在一起

但是昨天我在電視新聞裡
居然看到了老闆娘的身影
她成了一篇報導的主角
訪問她放下台灣一切 投身非洲志工的感覺
我幈氣凝神的看完長達好幾分鐘的訪問
看著電視裡氣色極佳的老闆娘
真是又感動 又開心
一樣的聲音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走路姿勢 一樣的自信
但更多了一種發光的感覺
她真的辦到了!! 追求自己的夢想和心願!!
她真的做到了!!

雖然我不知道老闆娘是否還記得我
但是 她的生活態度與精神
真的令我欽佩
我非常喜歡她這樣的女生 自信大方 有內涵
更有實踐夢想的動力
嗯 我也要好好加油 成為這樣的女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