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關於四個年輕人追尋自我故事。
阿國 - 失手燒了雜貨店,慌忙中離開家騎上單車逃往蘇花公路
林正義 - 懦弱的警察 一次出勤在槍戰中害死了同伴,帶著自責的逃避心態,無目的踏上單車之旅
阿妹 - 尋找母親的孤單女孩
Julia - 一個患有氣喘病來自加拿大的女孩,希望能在25歲之前環遊半個世界
四個年輕人 相遇在蘇花公路
交織成一段青澀又或"○○"的旅程。

只不過,還真的跟預期會失望一樣的真的讓我失望了。
整片感覺很匆促,約1.5Hr
還沒察覺到友情的花苞 就已是結尾,
有種草草收場的倉促感,
讓我不禁懷疑 是不是我看的這場光點電影是極簡濃縮版?
當然 片裡也有輕鬆有趣的對話,讓人會心一笑
飾演阿國的李國義的確也散發出角色該有的率真不做作
但就"單車上路"整部電影來說
我沒有感受到 導演真正想傳達的意念
究竟這四個年輕人擦出了怎樣的火花?串出怎樣的旅途?
(所以第一段對於這段旅程的形容我用了兩個○代替)
有些影評還與"藍色大門","十七歲的天空"相比
或用"青春無悔"的類似詞句形容此片
對於完全摸不著頭緒的我
只能自慚可能是我領悟力還不夠。

至於漂亮的蘇花公路的美景
也比想像中來的少很多..
幾乎都剪到預告裡了..

反正 就是小失望囉 >_<

官網=>單車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