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了 鼓起勇氣牽著手戀愛了

付出 付出 再付出

努力維持著得來不易的幸福

然後呢?

結婚 or 放開手轉身尋找另一個遇見

除外 還有什麼選項?



若是選擇了結婚, 接下來

付出 付出 再付出

努力維持著得來不易的婚姻

當個稱職的另一伴 盡心的討好對方 與對方的長輩

本來只要顧慮自己父母的家 變成要顧慮三個家

然後呢?

生寶寶 or 放開手轉身尋找另一個遇見



曾經小時候 覺得若能大學畢業就結婚

那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戀愛->結婚 ->生寶寶 ->當個好媽媽,貼心的老婆,孝順的好女兒與好媳婦

似乎 長大後的人生就該這樣

如今身邊也有一些些朋友開始步入婚姻

包括我親愛的姊姊

但 意外的

我居然沒有絲毫羨慕

反而覺得這樣的課題很無趣 甚至令人害怕



那麼戀愛 是為了什麼?

怕孤單? 希望有人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

等價交換般

付出了許多許多之後 換來一份溫暖的陪伴

然後衡量著天平兩端的彼此

這邊多拿了一些 那邊就要多放一些

時時刻刻 小心翼翼

呵護著當下的每一秒

就怕 天秤剎那失去了平衡



然而 專心了五年 等待了四年之後的現在

驚覺 在我押下了很多的"當下這一秒"

所贏得的兩邊總籌碼 還是不夠我安心下注

賭上我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