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跟女友長跑N年 年紀也30好幾了
然後跟我說: 『我想我應該不會結婚ㄝ 單身比較快樂!
我不想結 她也不想結 我們目前都不適合結婚 這是我們的共識
不過 我還是想認識年輕可愛的妹妹』

忽然之間我困惑了~ 我腦袋呈現半腦死狀態
我對E說:『你好狠心喔 我只能默默祈禱希望我將來的男友不是你這種滴...』

關掉MSN想著
為什麼我會認為 不想結婚的感情 = 自私怕負責任的感情
為什麼對於聽到不願意結婚的感情 在我的心裡只有負面的評價

於是我反問自己
結婚對一段感情和兩個人的相處
是不是真的有那麼的絕對意義?
為什麼對我來說 健康的感情 就應該要有婚姻呢?

我的鄰居 沒有結婚
兩人的小孩也兩三歲大了 但仍維持著同居生活
男方每天外出上班
女方每天在家裡帶小孩或出去趴趴走
女方說:『我不想結婚 婚姻不適合我』
但我感覺 ,除了那張紙 他們的同居生活跟結婚有什麼不一樣?
然後卻又說著婚姻不適合她

不結婚的好處 除了1.依舊可以擁有對方的陪伴 2.自由 3.可以不用負絕對的責任
我想不到其他的
但這3個理由在我心裡 都認為那是自私的 都是為了自己
而我最痛恨自私的人了

我不知道 我對感情與婚姻的關連是不是死腦筋
但我還是想不通為何沒有婚姻的感情 會是正面的
我想 我還是只能尊重那些不想要婚姻卻想要擁有感情的人
然後默默祈禱 我不要遇到這樣的人...
祈禱我未來的BF在這方面能跟我有相同的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