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 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歌手

我喜歡 懂得自我思考的女生

就算她不是歌手

也會是我生活中所羨慕與嚮往的對象



我不知道從音樂裡我感受到的她

以及電台訪問&Live演唱裡讓我認識的她

這些東抓西取拼成的 我心裡的張懸 純度多少

至少 我感受的張懸 是這樣的

面對事情儘可能的真誠 [註1]

但絕不放棄真我的一些堅持



我喜歡她淡淡的 說出一些話

但往往這些淡淡的話

其實注滿了她用生活深刻感受後所得到的映證

正因為如此 遠遠比課本裡的經典佳句

更能直接讓我感受到實在



比如關於抽菸這件事 [註2]

雖然主持人言詞明顯的感受到 在指責抽菸是不好的&帶點你這樣是不良示範的意味

我想99.9%的人遇到這樣的情況 不是轉話題就是順應下去

硬是接著說一些  "抽菸是不好的喔" "我也有準備要戒菸"  之類光冕堂皇的話

但是 張懸淺淺的說著 "我覺得這是應該要互相尊重的"

我個人是痛恨煙味的 忽然之間我有點懂了

是阿 我一直覺得不抽菸的人面對抽菸的人 是弱勢的一方

但其實 對抽菸的人來說 何嘗不覺得不斷的備受打壓?

這個世界不是專屬於一種人 而是大家的



最近的我對於自己的生活很盲從

我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煩亂的心沒有答案

"改變 不該是來自於厭倦 而是因為你自己已經有很想去做的事情"

"變動是好的 但絕不是為了想變動而變動"

張懸的話 點醒了我

在滿嘴抱怨之前 我該看看自己

關於先前讓我困擾的未來性問題 [註3]

我也有了答案 未來性是自己給予自己的



[註1] MV-喜歡 導演抄襲事件

[註2] 張懸「親愛的…我不知道」電台宣傳行程 =>7/31(五) 中廣19:00黎明柔

[註3] 浪費時間





嗯  關於文章標題  "深深的話  要淺淺的說."

摘自於張懸 "親愛的" 這首歌的歌詞

年紀比我小一些的她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