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 如果我沒有身體不適的情況

在大眾運輸工具上時 如果有白髮花花的長輩出現

我都會讓出座位

理由很單純

因為我希望會有人願意讓位給我的外公外婆

甚至是以後更老的我的爸媽

所以我一直都用"同理心"看待讓位這件事

從不覺得有什麼好特殊的



一如往常 隨著捷運車廂嗶嗶聲響起

走進來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媽媽

我直覺起身 並拍拍媽媽的肩 示意讓她坐我原先的位置

就在這位媽媽回頭的那一瞬間 我愣了一下

媽媽的雙眼充滿了無敵感謝的溫暖神情

我真的一點都沒誇張 就像漫畫裡會出現的滿溢情緒

只差沒有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接著問我:『 你要下車了嗎? 』

我回答:『 嗯~ 還沒 還要再幾站 』

媽媽一邊坐下 一邊不停的說:『謝謝~ 謝謝~ 謝謝... 』

每句謝謝都能令我感受到扎扎實實的的感恩




因為車廂實在人擠人 我就近就拉著原本座位旁的竿子繼續站著

媽媽繼續用充滿溫暖與感謝的眼神及口吻我問:『 小姐 那你要到哪一站下車呢? 』

我:『 ㄜ...北投 』

媽媽帶著很不好意思的口吻回答:『 我在芝山站 』
(感覺媽媽可能很不好意思要讓我站很遠)

我趕緊說:『沒關係沒關係,你坐你坐.. 』

然後故作鎮定 眼睛望向窗外遠遠的景色

雖然只是短短十多分鐘的車程

我卻感覺如此漫長

就是深怕再對上那雙深情的雙眼




原本光是媽媽那好幾句的謝謝 就已經夠令我害羞了

沒想到 到了劍潭站

忽然媽媽身旁的座位空了出來

媽媽趕緊把身體半娜過去 幫我橋出並保留住這多出的位置

(但同時旁邊有位站著的旅客 身體移動出'打算坐這個位置'的訊號)

媽媽馬上叫我:『 小姐小姐! 這有位置了!!! 』

我一整個堅介到玉山山頂了吧

趕緊說著:『 沒關係沒關係,不用不用 (羞..) 』

並望望那位發出訊號的旅客說著

基本上一整個情況僵到彷彿時間停止般

到了最後 我還是坐上了媽媽熱心幫我捍衛下來的位置

坐在這個座位上 我更是感受到媽媽想回給我的好心意



終於 芝山站到了

媽媽下車時 還是不忘再次跟我說:『 謝謝妳,小姐 』

我帶著開心的笑容回答:『 不會 :) 掰掰~ 』



雖然好害羞好堅介

特別又經過位置攻防戰這段插曲

但媽媽的感恩眼神 和多次的謝謝

讓我的心暖暖的

我只是不經意的做了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卻換來了如此多的真心感謝

真是令我又意外又開心




讓我聯想到某次剛好身邊有零錢

掏出了20$ 和路邊的先生買了串玉蘭花

沒想到賣花的先生不只說謝謝 還大聲跟我說了好多好多祝福的話

(跟捷運這位媽媽一樣 能讓你感受到對方滿滿的真心感恩)

那一煞那 我的內心是間介且害羞的 卻又是如此踏實又溫暖



從小到大聽過的祝福話語很多

但如此真心 並帶點重量的祝福 是如此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